游魂冬醉

一只丝毫不想更新的游魂……
(复读ing!没有手机,更文随缘,起码月更,甚至季更年更)

【垃圾桶阅读体】系统一线牵,珍惜这段缘 Act.3

*【】原文,〖〗阅读体主神,「」池主神本世界弹幕,『』当前阅读世界弹幕,[  ]偶尔会有的系统弹幕

*其他预警见Act.2




【池小池眼前显示着一个仅自己可见的数据盘。数据盘上有宿主的实时体温、心跳、血压,以及目前外部气温等,而其中最显眼的数据条,分为红蓝两色。
  蓝色的是悔意值条,红色的是好感度条,满值均是100。
  蓝色数值恒定在“9”,红色数值则正因为池小池一句“花你钱了”持续下跌中。】

「噗」

「一句话怼掉好感值」

「不愧是你!」

[182:池·怼神·小池!]


【池小池感叹:“人怎么都不爱听实话呢。”

  系统有点想吐槽,但是忍住了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看池小池重新集中了精神,系统略感欣慰。

  他刚接手池小池,就发现这个新来的宿主不是一般的难搞。

  在接收并读取了世界线信息后,池小池沉吟了许久,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:“待会儿见面,我能直接用车撞姓杨的吗。”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……然而系统从池小池的声音里听出了明显的失望之情。

  

  为此,放不下心来的系统还特意重新查阅了一遍池小池的资料。

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系统将这些垃圾信息简单过滤一遍后,想,还好,这宿主大概只是性格特立独行了点儿,心理有点问题。善加引导,应该不会出大问题。】

「统子小哥哥:拿着管家的工资,干着爹的活儿,我太难了」

「emmm话说池总那些满天飞的黑料到底是哪里来的啊」

「……」

「突然发现不知道诶」

池小池转头促狭地向娄影眨了眨眼:“娄哥,你居然是这么看我的吗,我好伤心啊!”皮到兴起甚至给了娄影一个【西子捧心.jpg】的表情包。

娄影:【皮皮虾我们走.jpg】


【而程沅提了个喝得只剩底儿的矿泉水瓶,溜溜达达往路边垃圾桶走去。

  杨白华成天对着电脑,眼睛不算很好,没看到水瓶里沉浮着的烟头。】

程渐眉毛一皱,发现不对:“嗯?怎么抽烟呢?”

池小池连忙摆手:“没有要害你弟!不要看我!看屏幕!”

『噗哈哈小程的哥哥好有趣啊』

『宠弟狂魔实锤!』

『还记得那个家有蠢弟的ID吗』

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起来了我笑飞』


【当然,这只是池小池的随手一试,不能证明什么。
  在他看来,这不过是程沅悲惨命运来临前的小迹象之一罢了。】

池小池:“说了吧……不要盯我了……”我以前怎么没发现程渐的死亡凝视这么瘆人的???

那是因为你扮演的是他弟弟啊傻孩子。


【程沅一张小喇叭嘴子叭叭的,活力十足道:“那我给你放我新写的demo吧。你是我第一个听众,好不好呀。”

  杨白华很高兴他换了个话题,顺势附和道:“放吧。”

  程沅掏出手机,点击几下。

  悠扬的纯音乐从扬声器中飘出,异常抓耳,杨白华忙碌了一天,流入耳朵的乐音仿佛在按摩着他紧绷的神经。

  他靠着舒适的皮座椅昏睡了过去。】

『???又要开始偷歌事件了吗???』

『等等……这首有点不对?』

『是杨小燕偷的那首歌呀』

『但是不是《心间语》《秋思》《爱你》三首里的任何一首啊?』

池小池一个wink送给娄影:“你看,六老师,大家比你敏锐多了,还不努力一下?”

娄影rua了池小池的头发两下:“行行行,一起学,我帮你做错题本?”

池小池柔软一笑:“好。”真的很想念一起学习的少年时呢。

不过,现在也挺好。


【池小池总结道:“为了一辆不花他钱的车,一共掉了14点好感度。”

  系统:“……”后10点不是被你一句话怼掉的吗。

……

而且那个“刷”字让系统产生了些不妙的预感。

……

系统还是第一次看到敢在一开始就卡着及格线可劲儿造的猛士。

……

……系统觉得池小池这口吻,好像是把杨白华在当肉联厂的猪,今天割前腿,明天割五花,割了再长,长了又割,子子孙孙无穷尽也。】

「是池总本池了」

「是池小池本池了」

「是皮皮池本池了」

程沅“噗”地一下笑出声来。池小池在做任务的时候他感觉不到娄影内心的吐槽,还当这做法挺正常,现在一看,敢情这就是一个科学养猪现场!

池小池托腮:“娄哥,没想到你内心戏也挺丰富?”

娄影:……这不是被你带的吗。


【有点悚然的系统说:“剩下2点就只能买一些小道具和情·趣用品。”

  池小池:“哦豁。”

  系统:“……池先生,我们是正经系统。”

  池小池没说话,了然于心地一乐。

  系统被他乐得直发毛,数据都出现了轻微波动:“我们不提供那种服务。情·趣用品指的是一些可实体化的、增进感情的小道具,比如花束、河灯、烟花之类。”

  池小池说:“来个烟花。”

  “一发烟花需要3点。”

  池小池干脆道:“来一发。”

  系统:“……”

  池小池:“愣着干嘛,不及格算我的。”

  系统无奈想,当然算你的,不然还算我的吗。

  

  兑换成功后,一声清脆的铃音响起,显示兑换物已入库。

  池小池等了半天:“烟花呢。”

  系统答:“攻略对象……”这不还躺尸下线着呢。

  “谁说是给他的?”池小池说,“就现在,放吧。”

  

  系统有些迷惑,但还是照做了。

  一朵八重芯的烟花应声而开,坠如雪线,落如流星,将漆黑的天幕穹顶染上一片动人的光绣。

  烟花是在远处炸开,光影要比声音先来到,所以,在光珠玉线散落开来时,池小池突然开口对系统说:“……这是给你的。”

  话音未落,啪的一声,烟花的爆裂声姗姗来迟。

  

  系统微怔地看着弥散开来的飞星。

  轿车后视镜映出了池小池的脸。他在笑。

  池小池虽然用的是程沅的脸,真正笑起来却和程沅的单纯无害全然不同。他桃花眼微弯,三分邪气里勾兑着七分满不在乎的疏懒气息,自带一股攫人心魄、叫人移不开眼睛的魅力。

  池小池对系统说:“今后要麻烦你了,多多指教。”

  系统:“……”

  虽然有点感人,但系统莫名觉得这话说得不对劲儿,其性质类似于断头饭,把人毙掉前,先送他吃顿好的。】

『池先生和统子的CP我嗑了!!!』

『虽然很浪漫但是情趣用品什么的真的很污啊』

池小池严肃脸:“是的,所以我们回去可以讨论一下把这个分类名字改成什么了。”

一众系统瞬间在弹幕笑成一团。


【很快,系统就发现了不对:“这不是回杨白华家的路。”

  池小池理所当然道:“当然不回家了。不然我催眠他做什么?”

  系统:“……”

  池小池看了一眼车载导航系统,确认了目的地后,又说:“……我想去个地方。”】

『……有种不祥的预感……』

『月黑风高夜,杀人放火时……』

『醒醒!阿沅没有杀人啊啊啊啊』

『但是气氛实在太好了不是吗』

娄影心疼地揉了揉池小池。他的少年,面对冰冷的墓碑和遗像的时候,那么痛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烟花那段我特别喜欢所以全都粘贴上了!所以原文占的字数有点多……

上一篇是补昨天的,这个是今天哒!

@FIRST零 @无念 @夏至未至 @♤腐白 @玖橙橙橙橙—— @淮邵 @云兮辞 更啦!

评论(13)
热度(515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游魂冬醉 | Powered by LOFTER